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理论室青年论坛
学术报告
[7.7]银河系中心黑洞模型失效和磁单极存在的的天文观测证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12  |  浏览:

                               Seminar

Title: 银河系中心黑洞模型失效和磁单极存在的的天文观测证据

Speaker: Prof. Qiu-He Peng 彭秋和教授 (Nanjing University) 

Time: 10:00AM, July 7th (Tuesday)

Place: Theoretical Physics Division319

摘要

2013<Nature>文章中报导了在银心附近发现反常强的径向磁场。
它可能具有两个重大意义:
1)
银河系中心的黑洞模型是非物理的。

2)
它可能是(粒子物理学预言的)磁单极存在的强烈天文观测证据。
这些天文观测结果似乎表明:必须寻找新的有效模型。而这些天文观测却正好同我们在十多年前在ApJL, 551(2001) L23-L26文章<含磁单极超巨质量的活动星系核模型>文章中的(而且是定量的)预言基本相吻合。这是目前唯一给出定量预言的模型。

 

附件
银心磁场 - short - 2015-6.ppt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