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报告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理论室青年论坛
学术报告
[12.23]N=4超对称场论中的形状因子及其应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11  |  浏览:

                          Seminar

Title: N=4超对称场论中的形状因子及其应用

Speaker: Dr. Gang Yang(杨刚) (Humboldt-Universitat zu Berlin)

Time: 10:30AM, Dec. 23rd (Tuesday)

Place: Library Building319

摘要:自然界的三种基本相互作用(电磁、强、弱相互作用)都是由量子场论描述的;而散射振幅是场论中很重要的量,因为通过计算它并和加速器实验的测量相比较,我们可以验证理论模型的正确性。近些年,关于散射振幅的一些新的计算方法以及它的一些新结构不断被发现,从而启发人们从新的角度来理解量子场论。其中,N=4超对称场论在这些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有时被称为21世纪的谐振子模型。在这个报告中,我将首先介绍一部分这方面的背景。然后我将介绍散射振幅的一个姊妹,称为“形状因子”:和散射振幅相比,形状因子中还引入了一个算符,但我们仍然可以利用散射振幅的方法。我将重点讨论N=4中形状因子的两个应用。一个是它和标准模型中Higgs-胶子散射振幅的联系,我将介绍如何通过其来极大简化一个两圈Higgs-胶子振幅的结果。另一个是它对于理解场论中一般红外发散的帮助,特别的我们将推广利用散射振幅中新近发展的色自由度和动量的对偶关系(color-kinematic duality)实现一个四圈的形状因子的计算。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