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第十八届全国中高能核物理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5  |  浏览:

   受中国物理学会核物理分会委托,第十八届全国中高能核物理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中高能核物理专题研讨会于6月21日至25日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中心共同举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此次研讨会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所、近物所等4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0名代表参会。

 会议共有40余个大会报告和60多个分会报告,涵盖了中高能物理的多个方向和热点问题,特别集中研讨了当前BES、RHIC及LHC物理研究的新进展,包括新强子态的结构和性质、相对论重离子碰撞实验研究新结果、QGP信号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新进展、核结构、核反应及核天体物理研究中的新结果,以及中子星的结构等问题,充分体现了中高能核物理与高能粒子物理和传统核物理研究领域的前沿交叉特点。参会代表交流和分享了国内外中高能核物理领域的最新实验进展和理论研究成果,讨论了国际上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极大地推动了国内科研队伍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

  这次会议是历届会议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很多年轻的学者和学生参加并做报告。会上和会下讨论热烈,大家对共同感兴趣的物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对进一步推动我国中高能核物理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