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2019未来对撞机上的高精度物理小型系列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8  |  浏览:

      10月14日,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举办了“未来对撞机上的高精度物理小型研讨会”(2019 Mini-workshop on precision physics and future colliders),来自法国、以色列、韩国以及国内中科院高能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上海交大等科研院所及院校的近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此次小型研讨会旨在讨论高精度物理和未来高能对撞机物理方面的研究进展。会上共有10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LHC上的QCD研究和精准计算技术,新物理相关的数值模拟工具,以及包括CEPC在内的未来对撞机对电弱和希格斯物理的探测前景等,促进了不同方向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在高精度物理专题上已经组织过几次暑期学校及研讨会,在新物理具体细分领域希望促进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加强国际合作,以促进未来高能物理实验的发展。

  会议报告可见: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0712/timetable/#20191014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