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第二届重味夸克物理国际会议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30  |  浏览:

    4月23日至25日,中科院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举办了“第二届重味夸克物理会议”(2nd Workshop on Heavy Quark Physics),来自德国、俄罗斯、英国、巴基斯坦及国内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重味夸克物理方面的近期进展和未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上可能的味物理实验和理论课题。会议组织了18个学术报告,包括:QCD、单举和遍举重介子衰变、高阶修正、中性介子混合、CP破坏、CKM矩阵元、重味产生、多夸克态以及未来对撞机的一些机遇。

  这是本年度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组织的第一场国际研讨会,在国际会议召开前的周末两天,30余名国内的专家学者提前召开了微扰QCD的专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链接为: http://indico.ihep.ac.cn/event/7633/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