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第7届亚太少体物理学会议在桂林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2  |  浏览:

   8月25日至29日,第七届亚太少体物理学会议(The Seventh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Few-Body Problems in Physics,APFB 2017)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召开,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和中科院高能所联合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高能所赵强研究员任此次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周善贵研究员和广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王宁教授担任副主席。

  本次会议是历届会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日本、韩国、泰国、德国、南非、波兰、法国、西班牙、荷兰、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约150名专家学者参加,共提交了25个大会邀请报告和50余个高质量的分会报告,研讨了少体物理学的各个研究方向的热点问题,涵盖了原子物理、原子核物理、强子物理以及粒子物理中少体问题研究的前沿热点课题。此外,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下一届的少体APFB 2020将在日本金泽召开。

  在近一周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和学者就少体物理学当前最新理论、实验进展及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分享。会议促进了学科发展,促成了参会方的进一步的合作,对推动国际少体物理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APFB会议是国际重要系列会议,三年举办一次,曾分别在日本东京、中国上海、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首尔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办。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