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TeV高能物理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27  |  浏览:

       726日至89日,TeV高能物理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包括第六期理论物理前沿暑期讲习班—TeV高能物理前沿讲习班、2015年国际粒子物理宇宙学唯象暑期学校以及第十届TeV物理工作组研讨会。此次活动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基金委和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的经费支持。 

  这次TeV高能物理主题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期一周的针对国内学生和青年研究人员的第六期理论物理前沿暑期讲习班—TeV高能物理前沿讲习班,时间从726日至31日。讲习班邀请了5位在国际和国内一线工作的专家学者分别就不同专题进行讲授。第二阶段是为期一周的2015年国际粒子物理宇宙学唯像暑期(SI)学校,时间从81日至7日。参与的学员除了第一周的国内学员,还增加了境外学员25人。这个暑期学校源于日本,从1995年以来每年夏天都会在亚洲的几个国家和地区轮流举行。学校的目的不只是授课,还致力于促进和推动研究工作的交流与讨论。此次SI2015共邀请了四位国际上的知名学者进行授课。 

  活动第三阶段是第十届TeV物理工作组研讨会,会议共有来自国内25个单位及美国、日本和德国的83位代表参会并提交学术报告22个。89日下午特别安排了针对CEPCCDR的讨论会。 

  今年是LHC检修升级后开始13-14TeV能量满负荷运转的第一年,物理学家们急切盼望在其上发现超出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与会人员对各自研究工作的沟通和交流,为未来的中国高能物理发展培训和储备人才打下了基础。特别是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学者普遍反馈这次讲习班收效甚好,希望以后可以继续举办这样高水平的暑期讲习班。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