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QCD Exotics 国际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07  |  浏览:

        68日至12日,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QCD Exotics”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山东大学联合主办,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承办。 

  近年来,实验对含重味奇特共振态XYZ的研究取得了很大进展,BES实验在此项研究中也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多种理论模型和方法都被用来解释这些奇特介子的结构和性质,但对其本质认识仍未取得一致,需要实验观测对各种理论框架进行进一步鉴别。研讨会围绕奇特强子态的性质等强子物理研究的前沿问题展开,旨在为理论和实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就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并促进理论与实验的合作,从而推动QCD奇特态实验和理论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来自我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共安排报告37个,包括QCD奇特性质研究方面专家和青年学者在内的与会代表就强子结构、强子产生、衰变、QCD对称性、模型的甄别、新强子态探测等研究的热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涉及强子物理研究领域的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及前沿工作,指明了强子物理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代表间的交流沟通对青年研究人员的理论学习和自身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