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2015强子物理与核物理前沿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19  |  浏览:

2015强子物理与核物理前沿研讨会”(FHNP’15)于2015110日至11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西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理论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全国28所大学及科研院所的100余位强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中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上32个精彩的学术报告涵盖了强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领域中的各个部分, 分别从实验和理论介绍了当前发展的新动向和新成果。与会专家学者们热烈地讨论了强子结构和强子谱、新强子态、夸克物质与QCD相变、重离子物强子物理等强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新年伊始的这次会议是学界的一次盛会,它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强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及合作,同时也为青年人体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