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中心2015年年会在高能所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30  |  浏览:

        127日,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年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中心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的近30位专家,以及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光达院士主持,中心理事长陈和生院士致开幕词。中心邢志忠主任首先做工作汇报。 他向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介绍了中心两年来的基本人员和经费情况。他详细介绍了中心分别作为一个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平台及科技创新的平台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心这个平台能够吸引国际优秀人才并已经为中科院大科学装置及部分高校输送了一些优秀的青年理论物理人才。最后他还展望了今后中心的发展前景。 

  会上,上海应用物理所马余刚副所长、兰州近代物理所肖国青所长、高能所赵强研究员、和张新民研究员分别就重离子碰撞中的高温高密核物质状态方程、强流重离子加速器及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BESIII相关的强子物理和暗物质暗能量宇宙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相关的实验装置和理论研究所取得的最新进展。 

  与会专家还就中心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集思广益,针对经费问题和未来中心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包括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加强与国内各大科学装置之间的交流以及将研究平台逐步拓宽到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交叉领域。中心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对中心成立几年来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一致希望中心继续保持现有的运营模式,为国内大科学装置的物理研究提供好的平台,并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