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超弦理论及其应用研讨会在高能所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05  |  浏览:

        超弦理论及其应用研讨会于1027日至30日在高能所举行。本次会议由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前沿研究中心主办,并得到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资助。来自韩国、法国、美国及国内二十六个高校、研究所的85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共提交了28个学术报告。 

  规范/引力对偶是近年超弦和引力物理研究领域最重要的进展之一,它极大地加深了我们对强耦合规范理论的认识以及对量子引力本质的理解。它已经在量子色动力学、凝聚态物理和黑洞物理中有着深远影响和广泛应用。目前国内的一些研究组已经在这些方向上开展了很多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会议邀请了Kimyeong LeeGiuseppe PolicastroSang-Jin SinRaman SundrumPiljin Yi等国际知名教授分别就弦论的最新理论进展和AdS/QCDAdS/CMT对应等应用进行了全面综述。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学术交流,加强了各研究机构和组织之间的合作。特别是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很多年轻学者参加,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为研究生、博士后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也拓宽了他们的眼界,为国内该领域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