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第二届“强磁场下的QCD真空和物质”研讨会在高能所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0-21  |  浏览:

        第二届“强磁场下的QCD真空和物质”研讨会于1015日至17日在高能所举行。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及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由高能所和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及国内二十三个高校,研究所的50余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共提交了19个学术报告。 

  强磁场作为一个很好的探针可以探测QCD真空结构。鉴于最近几年的研究发现QCD真空和物质在强磁场下表现出了很多新的物理现象,取得了比较大的研究进展,会议特别邀请了工作在前沿领域的Gokce BasarKenji Fukushima, Jinfeng Liao, Andreas SchaferIgor ShovkovyGang Wang分别从实验、格点及理论等方面对强磁场下的QCD真空和物质性质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的综述。此次研讨会安排了充足的讨论时间,会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通过讨论各位与会者可以更好地吸收报告内容。讨论为研究生、博士后等年轻学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本次会议将有助于提高我国在强磁场下QCD真空和物质物理领域的研究水平,尤其给青年学者创造了很好的与国际专家们交流与讨论的机会,拓宽了他们的眼界,非常有利于该领域青年人才的培养。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