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室新闻  
新闻动态  
理论室新闻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室新闻
理论物理室召开2021年年终考核暨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9  |  浏览:

1126日至27日,理论物理室召开了部门年终考核暨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教学研讨会。理论物理室全室职工、博士后、研究生以及国科大本部的相关老师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高能所副所长曹俊研究员出席了会议的总结部分,并对理论物理室的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年终考核会上,21位科研人员首先对各自课题组本年度的科研进展、学术交流、科教融合、基金申请与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所取得的亮点研究成果。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小组和秘书组也分别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室务会针对本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理论物理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隐忧,希望年轻科研人员始终坚持以科研为第一要务、保持初心、追求卓越。

在粒子理论教研室的教学研讨会环节,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曹庆宏教授应邀作了题为“Top Quark Physics and Effective Field Theory”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今年六月不幸离世的张岑副研究员的科研工作,充分肯定了张岑博士的重要学术贡献及其谦虚求真的学术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科研品味。最后理论物理室全室师生表达了对张岑老师的深切怀念。 

                          

相关文档
轻强子性质的理论研究取得新进展
理论室研究员黄涛、实验物理中心研究员曹俊合作撰写的科普著作《奇妙的粒子世界》出版
构建脉冲星极化阵列寻找新物理现象取得进展
理论室组织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