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室新闻  
赵强获吴有训物理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3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中国物理学会2019年秋季学术会议于9月20-22日在郑州大学召开,会议首日在主会场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向获得2018-2019年度中国物理学会各项物理奖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高能所理论室赵强研究员喜获“吴有训物理奖”。

  赵强在强子物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和国际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他对强子谱学中的阈值效应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与合作者关于运动学奇点导致可观测阈值增强效应的研究为理解一系列阈值增强现象、寻找并确定奇特强子态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也为理解强子谱学中的复杂现象提供了新的思路。

  附:吴有训物理奖介绍

  吴有训物理奖是以对开创中国物理学事业和创建中国物理学会做出贡献的物理学家吴有训先生的名字命名的物理奖。1987年,中国物理学会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定设立吴有训物理奖。吴有训物理奖每两年评选和颁发一次。截至目前,吴有训物理奖共评选了十五届,共有34人获得该奖项。本届获奖人为赵强研究员和清华大学肖志刚教授。

附件
W020190930617141712938.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