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室新闻  
理论室召开2015年年终考核工作会议及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0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室召开2015年终考核工作会议,全室职工、博士后、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及部分退休老师60余人参加了会议。考核会之后,理论室全体同仁、教育处及国科大部分老师共同举办国科大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第一次学术交流会。 

  考核会上,科研人员就一年来各自的科研进展及学术活动等内容作了汇报。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秘书组和室务会等汇报和总结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听取了职工和同学们的批评和建议。室主任邢志忠号召全室员工群策群力,充分认清理论室目前任务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努力按科学规律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共同营造民主、和谐的科研环境。 

  近年来,科教融合成为理论室工作的一个方向。1128日理论室职工、教育处以及国科大部分老师共同举办了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第一次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主任常哲主持,国科大物理学院副院长郑阳恒、科技处处长乔从丰等国科大本部7位老师,以及高能所教育处处长何会林参加了交流会。教育处李苏敏介绍了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的基本情况,郑阳恒和何会林分别对国科大的师资和教学进行了说明。随后师生们就国科大具体的教学和课程安排展开了讨论。  

工作总结会议不仅是年终总结,也是有意义的学术交流会。会议展示了全室人员2015年科研成果,明确了2016年度的科研目标。全室师生通过讨论工作,增强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合作,共议未来发展,提升了理论室的凝聚力。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学术交流会推广和加强了科教融合,今后,它将作为理论室的一个重点工作继续推进下去。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