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室新闻  
理论室举办新成员入室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1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09日,理论室在图书馆举行了新成员入室座谈会。室领导,党、团支部成员,新入室的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和博士后以及部分在室的老同学近三十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吕才典副主任主持。邢志忠主任首先致辞,并提出“理论室为你们做了些什么?”和“你将会为理论室做什么?”两个问题。随后,他向新成员介绍了理论室、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中心和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并希望大家可以早日融入高能所。党支部书记董宇兵简单回顾了理论室的历史并介绍了其党、团支部。他鼓励大家多参加活动、积极交流,以增强集体荣誉感。吕才典而后谈到安全问题、科研道德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最后由秘书组详细介绍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条例等。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和谐融洽,并就规章制度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每年举办的新成员入室座谈会是理论室的一个传统。它一方面欢迎新成员们加入理论室; 另一方面则帮助新入室的成员快速了解理论室的各方面情况,特别是日常生活、工作中需要关注的规章制度,加速新成员们融入理论室工作团队。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