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室新闻  
理论物理室召开2014年度年终考核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2月1日至2日,理论物理室召开了2014年度年终考核工作会议,职工、博士后、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及部分退休老师共计近7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考核会上理论室全体科研人员以及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秘书组、两个中心及室务会共做了27个年终总结报告。科研人员就一年来各自的科研进展及学术活动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就涉及到的具体物理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秘书组和两个中心及室务会也就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并听取了职工和同学们的批评和建议。

  理论室的科研工作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2014年度在权威专业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 发表综述论文1篇,Phys. Rev. Lett.上发表论文4篇,在影响因子大于5的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3篇。此外,赵强研究员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运营及学术活动,特别是如何提高研究生、博士后的科研产出、科研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理论室主任邢志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了理论室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展望了理论室的未来发展,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年青人要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兴趣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两天的工作会议既是年终总结,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术交流会。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更多地了解到国际相关领域新的研究动态,新的思想和研究方法。考核会进一步了提高了全室同仁的工作积极性,也提升了理论室的凝聚力。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