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室新闻  
秦庆应邀来理论物理室做加速器物理的宣讲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43日上午,高能所加速器中心主任秦庆应邀来理论物理室做有关加速器物理的宣讲座谈会。张宗烨院士、学位委员会主任常哲、理论室党支部和室务会成员、研究生、博士后及部分客座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秦庆的报告分为BEPC、加速器中心介绍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他简洁生动地介绍了加速器中心在高能所过去、现在及将来承担的任务,并重点介绍了当前急需人才的东莞散裂中子源等项目。他在回答理论室师生的提问过程中,强调了有理论物理背景的年轻人在加速器物理领域可解决的问题及其意义,并列举了几位理论物理博士改行到加速器中心并做得相当好的实例。最后秦庆与常哲共同鼓励年轻学子拓宽眼界,放下专业方向限制的包袱,响应国家战略需求调整自己的科研发展计划。

  此次座谈会希望拓宽理论室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为高能所内部输送更多的人才,特别是为加强理论室与加速器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开了个好头。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