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室新闻  
理论物理室召开2013年度年终考核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月25日至26日,理论物理室召开了2013年度年终考核工作会议,职工、博士后、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及部分退休老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理论室全体科研人员以及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秘书组、室务会共做了26个年终总结报告。科研人员就一年来各自的科研进展及学术活动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就涉及到的具体物理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秘书组和室务会也就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听取了职工和同学们的批评和建议。室领导号召全室员工群策群力,提出更有创意的建议和意见, 从而可以更好地开展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科研积极性,创造民主、和谐的科研环境。
    理论室的科研工作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2013年度在权威专业期刊Phys. Rev. Lett.上发表论文6篇,在影响因子大于5的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5篇,是近年来高质量论文产出最多的一年。另一方面,理论室45岁以下青年骨干的科研产出明显增多,水平有大幅度提高。本年度凌意研究员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邹冰松研究员的博士毕业生吴佳俊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会议期间几位室领导和大家还就筹建中的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问题、基金申请以及各项文体和学术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两天的工作会议既是年终总结,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术交流会。会议即高效又节俭,达到了为全室同仁展现2013年科研成果的目的,同时提高了理论室的凝聚力。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