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室新闻  
理论室博士毕业生董世海教授当选为2012年墨西哥科学院院士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6-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6月20日,在墨西哥科学院的礼堂里,各界学者欢聚一堂,第五十四届(LIV)科学院年会暨2012年新增院士欢迎仪式隆重举行。2012年新增86位院士及7位外籍院士,现年43岁的华人物理学家董世海名列其中,他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室1999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马中骐教授。

  董世海教授1993年7月毕业于大连大学物理系。1993年9月入辽宁师范大学物理系读研究生,师从潘峰教授。1996年9月,考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读书,师从马中骐教授。他于1999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历任牛津大学理论物理化学实验室客座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客座教授、墨西哥石油研究院杰出客座教授,后被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以优秀人才引进,现为全职最高级别终身教授。墨西哥国家级研究员。担任国际学术期刊 Central European Journal of Physics, The Open Nuclear & Particle Physics Journal,Advances in High Energy Physics,Physical Review & Research International等刊物的编辑或编委。其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物理和代数方法,已在各类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60多篇,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成果被他人引用1600多次。在国外工作期间,始终保持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董世海教授是理论室优秀毕业生的杰出代表。他的成功当选墨西哥科学院院士, 表明理论物理室培养的优秀学生不但已经成为在国内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骨干,也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墨西哥科学院院长希望董世海能为墨中两国科技人文的合作交流做贡献

 

墨西哥科学院颁发给董世海教授的院士证书

 

  相关链接:http://www.comunicacion.amc.edu.mx/comunicados/el-gobierno-cree-en-los-cientificos-y-reconoce-a-la-ciencia-como-palanca-de-desarrollo-chuayffet/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