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高能所主站  |  中国科学院  |  English
 
 首 页  理论室概况 科研队伍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科研成果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HETH-Forum CFHE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工会之家
党团活动
联系我们
来访学者
理论室概况
学术活动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访问须知
人才需求
下载专区
特别推荐
include
新闻动态
理论物理研究室黄涛研究员新著《量子场论导论》近日出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26  |  浏览: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室黄涛研究员新著《量子场论导论》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作为中外物理学精品书系”出版。此书是他继《量子色动力学引论》出版后又一力作。

  量子场论是描述高速微观粒子现象和规律的基本理论,它的基础是量子力学和相对论。量子场论从建立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是物理学许多分支学科的基础。作者根据国内研究生学习以及研究工作的需要撰写了这本中文专业书籍,其内容包括量子场论基础及近代发展。作为量子场论入门,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简要地叙述了量子场论的建立和发展历史,有助于初学者掌握量子场论的发展线索;(2)系统地介绍了量子场论基础及近代发展的相关内容,着重叙述物理图象和相关的科学问题,同时给出必要的数学推导;(3)内容既适用于理论物理专业研究生学习,也可供非理论物理专业研究生参考。

  此书的出版为物理学理论和实验研究领域的研究生、青年教师和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一本好教材和参考书。

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 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918-4 邮编:100049